董事長的話

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金融時代,產業界線逐漸模糊,未來的服務將更加競爭與多元,企業經營應翻轉舊思維,「改變」是必要的。因此,新光積極培育人才;唯有人才,可以提供顧客最優質的服務;因此,2016年我們展開「新光大學」人才培育計劃,選派新光各關係企業中高階主管群,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研習取經。這是我們第一次跳脫框架,不但從新加坡看台灣,而且是從新加坡看世界。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致力於強化管理和決策能力,在公共政策及領導管理等培訓課程擁有眾多的優勢,培養出來的人才備受讚譽,廣受歡迎,其理論與實務兼顧之完整菁英培育課程。新光2016年的研習課程由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馬凱碩院長與吳欣盈副總反覆多次討論後,為新光量身訂製課程,建立新光中高階主管面臨變革的共識及共同的溝通語言,也能夠以國際級的視野構思與執行關鍵策略。

如同我常勉勵大家的一段話:「一顆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如果從內破殼而出是新生命」,由外要求改變是壓力,由內自我改變是成長。唯有自我成長才能掌握創新趨勢,領導企業迎接挑戰,順應未來。因此,新光對於人才培育,將整合關係企業中的中高階人才,以「新光大學」的概念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合作,期能使新光開拓國際新視野與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