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副總的話(專案發起人)

吳副總的話(專案發起人)

要培養的是『Leader』,而非『Manager』。好的領導人除了有執行力外,更重要的是有洞悉未來趨勢的能力,及具備對整體戰略環境的評估力,才能掌握創新趨勢,領導企業迎接挑戰,順應未來。


近年持續透過「打造接班人」、「擴大領導梯隊」、「Agent Plus 業務員轉型計畫」等專案,推動一系列內、外勤人才培育與轉型計畫。積極拓展人壽海外事業版圖的同時,引薦潛在業務機會予關係企業,促動關係企業資源互補與整合,發揮加乘效益,同時藉由海外擴展經驗與培育計畫,將新光打造成國際化的金融服務集團。

新光深刻體認到唯有透過對人才的長期投資,方能為企業帶來更高的價值。今年親自領軍,率領新光金控、新光人壽、新光銀行、新光保全、台灣保全、新光醫院等關係企業的中高階人才,透過「新光大學」的概念,結合世界頂尖的教育機構--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為首次合作對象,舉辦第一梯次的「打造新世代領導梯隊-短期海外進修課程」Shin Kong LKYSPP Executive Leadership Program。新加坡國立大學全球排名12、亞洲第一,其所屬之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提供一系列多元化且高品質的管理培訓課程,由世界級大師和決策者執教,吸引全球各領袖人物及知名企業前往修習。其中包括聯合國及World Economic Forum Young Global Leaders,新光是臺灣與其合作之第一家企業。

第一梯次的課程已於2016年9月圓滿落幕,本次課程邀請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的顧清揚教授、陳抗教授、鐘駿源博士等國際知名全球策略專家的名師主講。專為新光同仁量身打造,宗旨擬在透過短期海外進修學習新的經驗及觀點,加速業務創新、強化領導力與國際化策略布局,提昇企業菁英人才競爭力,以成為優秀的領導者。課程內容除涵蓋領導力、策略發展和團隊溝通等主題,並透過國際企業案例分析及參訪,實際了解企業成功的秘訣;此外,亦就當前的全球經濟產業趨勢,包括大數據、互聯網、工業4.0等議題舉行講座,以期能夠掌握契機,引領新光開拓新格局與市場價值,同時打造國際化新世代領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