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根據Oxford Economics發表的「2021年全球人才」報告,在調查的46個國家中,台灣人才流失的情形最為嚴重,無疑大幅削弱台灣企業的競爭力。新光深刻體認到唯有透過對人才的長期投資,才能為企業帶來更高的價值,因此結合世界頂尖的教育機構,透過「新光大學」的概念,展開中高階人才培育計畫。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繼105年9月策劃領軍「新光大學-打造新世代領導梯隊海外研習營」後,立即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MAHBUBANI, Kishore馬凱碩院長合作,進一步展開下一階段的新光國際化人才培訓計劃,未來每年將選派各階主管前進新加坡進行短期的研習課程、遴選集團人才取得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管理碩士學位,以及邀請該學院顧清揚等知名教授來台授課。

吳欣盈表示:「要培養的是『Leader』,而非『Manager』。好的領導人除了有執行力外,更重要的是有洞悉未來趨勢的能力,及具備對整體戰略環境的評估力,才能掌握創新趨勢,領導企業迎接挑戰,順應未來。」因此,新光集團人才培育計劃,將整合新光金控、人壽、銀行、保全、醫院等關係企業的中高階人才,以「新光大學」的概念與該學院合作,其課程設計將著重於新加坡決策、領導力與執行力案例分析、企業願景領導與卓越領導力、品牌經營與管理、團隊建立與有效溝通等課程,以培育新光集團的經營管理人才,推動關係企業資源互補與整合,發揮業務加乘效益,並培育集團的海外經營管理人才,使新光成為具有國際視野與經驗的金融服務集團。

新光邀請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的國際知名全球策略專家主講,課程內容涵蓋領導力、策略發展和團隊溝通等主題,並透過國際企業案例分析及參訪,吸取學習成功企業的經驗,以提升新光企業菁英人才競爭力,成為優秀的國際化新世代領導者,引領新光開拓新格局與市場價值。